close
今天上班的第一天..去補習班試試看
臨時帶小一的學生..
孩子的本來個性本來就不同
因為家庭的背景...造就孩子的後天個性
我很愛跟孩子相處..他們天真..活潑..可愛
看完了他們的作業..幾個調皮的孩子在那玩耍
一個孩子忽然跑過來說..老師..我肚子好餓
聽了好心疼...想到如果在幼稚園時
我一定會請孩子到教室去拿餅乾止餓
不過...現在我沒有東西..只能請他忍一忍
不久帶班老師進來...我跟他說這個事情
他說...不要理他...他看別人吃就就會這樣
他家庭也不正常...媽媽帶他嫁到A家..
結果媽媽跟人家跑了..他跟外婆還留在A家
聽了.....沒有任何嘲笑的情緒..
只覺得好難過..如果是我..我一定更留意他的狀況
我發現...我會陷入..一個情境當中
好險...我沒接觸到..需要對家庭深入了解的工作
如果我是社工..我大概要學習..如果將情緒剝離
否則..我會陷在...別人家裡的情境
工作回來後....發現產業道路還蠻冷的
騎著老弟的機車...狂奔在路上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